薪火相传 追“锋”前行|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10

宝马娱乐在线电子游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教育引导全院青年学生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初至今,学院各级团组织开展了以“学习雷锋榜样 争做志愿先锋”为主题的雷锋月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

为绿充“植”——院团委开展“共建绿色校园”志愿服务等活动

3月13日下午,院团委联合各二级学院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以“为绿充‘植’共建绿色校园”为主题的劳动教育活动,进行义务植树和校园卫生死角清扫活动。同时开展了1次“学习雷锋精神”公益讲座和1次志愿者培训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300余名学生参与。3月份,院团委组织志愿者赴蚌埠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养老中心、万绿森态园开展了2次文明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感悟和传承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学习先行——电子工程学院开展“雷锋精神”专题学习会等活动

3月7日,电子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开展“雷锋精神”专题学习活动,电子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在校班级团支书共同学习雷锋精神,并由团支书在班级内开展领学,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传承好雷锋精神。同时,组织在校班级开展“弘扬雷锋精神”黑板报设计活动,并赴市民广场、雪华乡开展2次文明实践活动。

温暖传递——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爱心捐衣等活动

3月8日,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与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学生公寓楼前举办爱心捐衣活动,共248名同学参加。同时此项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分别前往前进社区、朝阳社区和红旗社区开展“青心基层 春风社区”大学生参与社区治理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还组织开展了“学雷锋精神,机电青年在行动”主题分享会,会上志愿者们积极分享自己的雷锋精神实践经历以及从中获得的成长与收获。

环保先锋——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包装换绿植,环保我先行”绿色主题等活动

3月20日,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在学生公寓楼前举办“包装换绿植,环保我先行”主题活动。参与者通过置换闲置物品方式,将携带的废弃无用纸盒、塑料瓶或易拉罐等置换自己喜爱的绿植,为建设“节约环保型”校园贡献个人的力量。同时,在校内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黑板报展评、观影宣誓等活动,并前往沁雅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学雷锋 践行动”卫生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榜样引领——信息工程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志愿新征程”主题分享会等活动

3月14日,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志愿新征程”2023年度志愿服务工作表彰暨优秀志愿者经验分享会,5名优秀志愿者代表进行志愿服务经验分享。同时,组织学生骨干开展“践行雷锋精神,携手美化校园”的主题团日活动。带领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开展“居家助残”品牌项目活动,并赴平山公墓、高铁南站等地开展2次志愿服务活动。

服务同学——软件工程学院开展“一拍即得的青春”免费拍摄证件照等活动

3月20日下午,软件工程学院团委“我为同学做实事”志愿小分队开展了“一拍即得的青春”学雷锋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结合专业特色,发挥专业技能为在校师生免费拍摄证件照,本次活动共完成近70人的证件照拍摄工作。同时,在3月份先后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主题团日活动,“文明于心 洁净于行”校园清扫活动。并与安徽省路政大队蚌埠段党支部联合开展“研讨雷锋精神,传播青春力量”活动。

不忘初心学雷锋,挺膺担当“志”青春。本次雷锋月中,学院共开展了24项活动,2300余人次参与此次活动,学院师生用自己的热情在校园里掀起了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下一步,院团委将持续深入开展主题学习、志愿服务、社区实践等活动,引领广大学院学子用志愿服务的方式凝聚青春力量,厚植文明底色,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以实际行动展现电院学子新风貌。(文:郑昉涛 图:院团委、各二级学院团组织 预审:李东宁 审核:王建)


返回原图
/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