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诉心声话成长,凝心聚力促发展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宝马娱乐在线电子游戏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师资建设,青年为基。为倾听青年教师的心声,了解他们的所想、所盼,激发青年教师的工作热情,更好地服务青年教师的个人职业规划发展,帮助他们更快成长,推动学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3月27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信息中心南306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青年教师座谈会,部门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各“一对一”指导教师、2019年后进校的全部青年教师参会,座谈会由党总支书记、院长朱正月主持。

会上,曹梦如等16位青年教师围绕教学工作、管理工作、专业学习、在校生活、融入集体等方面,畅谈了参加工作以来的深切感受,分享了日常工作中的喜悦和收获,也交流了工作中存在的疑惑和遇到的困难。青年教师们一致表示,在学院领导的指导和带教老师的帮助下,通过以老带新“传、帮、带”,在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上有很大提升,能很快熟悉并适应教师角色,融入信息工程学院大家庭。在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将以优秀教师为榜样,多听课、多思考、多提问、多学习,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不断提高辅导员的各项工作能力,积极提升自身的专业教学水平,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

副书记张曌对青年教师主动承担辅导员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对青年教师如何提升管理能力提出了建议。副院长胡北辰对青年教师如何快速成长为一名“双师型”教师提出了工作要求,明确青年教师努力方向。工会主席毕好昌对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工会活动等作了要求。党总支委员王大灵对青年教师的思想进步和教学创新交流了个人的看法。各教研室主任对青年教师主动参与专业和课程建设、教学创新团队建设等作出了具体的任务安排。各指导教师对青年教师的专业学习和课堂教学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为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保驾护航。

朱正月作座谈会总结发言。他指出,曹梦如等16名青年教师进入本学院后,在带教老师的帮助下,教学、管理等方面成长很快,较好地适应了岗位工作,主动承担了学院教育教学、专业课程建设、学生管理、实训室管理等方面工作,积极参与到学院开展的各类活动,为学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树立了青年教师积极向上、追求卓越的良好形象。学院将继续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他要求,青年教师在老教师的指导下,一要加强师德修养,严格遵守师德师风各项规章规范;二要加强专业学习,丰富专业知识,拓宽专业视野;三要主动钻研业务,不断探索教学方法创新,提升信息化教学水平;四要提升管理水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提升育人本领;五要做好职业规划,明确职业发展方向,谋定而后动,知止而有得,尽快使自己成长为一名的优秀的高校教师。

召开本次座谈会,旨在推动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和管理能力的提高,促使青年教师尽快融入学院发展大局,积极打造一支师德高、理念新、业务精、善协作的青年教师队伍,为学校“十四五”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双高校”建设提供新动能。(信息工程学院 杨义泷   审核 朱正月)


返回原图
/

 

XML 地图